新华网 正文
法大选22日投票 左派参选人打毛泽东牌拉票
2012-04-19 14:25:53 来源: 中国广播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22日,法国将举行总统大选第一轮投票。在这最后关头的法国街头,却看不出大战前夕的端倪。在15日参选各方最后一轮大规模拉票活动过后,巴黎,陷入喧哗前的宁静。

  旅法学者陶赟:这两天法国街头不能明显感觉到大选临近,除非你正好看到某一个活动,你路过的地方有集会,或者是可以张贴传单的地方,你才会感觉到。

  百姓看起来满不在乎,参选者可不能掉以轻心。陶赟说,早在几个月前,萨科齐的拉票攻势就已经蔓延到了他身边。

  陶赟:第一次就在去年10月份某天的晚上,家里电话莫名其妙响起,来电话的是法国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的总书记科佩,是他的原声录音电话,像机器自动打过来的,但因为是他本人的原声,给人感觉还是很亲切的。

  本次法国总统大选共有10人参选,舆论普遍认为,除了寻求连庄的现任总统萨科齐和矢志上位的社会党候选人,剩下8人,都是打酱油的命。但旅居法国的徐小姐告诉我们,即便是酱油,未来总统们也都打得一丝不苟。

  徐小姐:梅朗雄是左派的候选人,被法国共和党所支持,在法国华人聚居的巴黎的一个区,贴了梅朗雄的竞选海报,他的口号是抓住权利,然后在他的竞选口号下面还有一行中文“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战无不胜”。

  尽管后来又有传言称,这张用“毛泽东”向华人拉票的图是后期制作的杰作,但用“无所不用其极”来形容最后关头的各候选人,并不为过。

  综观候选人们的政策,萨科齐主打“收紧移民政策”牌,奥朗德则以“经济恢复”为最大卖点。但在陶赟看来,谁的政策好,并不是所有选民关注的重点。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6123007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