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背景资料:文莱达鲁萨兰国
2012-04-18 22:12: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斯里巴加湾4月18日电(记者 胡光耀)文莱达鲁萨兰国位于加里曼丹岛北部海岸,北濒南中国海,东南西三面与马来西亚的沙捞越州接壤,并被沙捞越州的林梦分隔为不相连的东西两部分,首都为斯里巴加湾市。面积为5765平方公里,人口约40.6万。马来语为国语,通用英语,华语使用较广泛。伊斯兰教为国教。

    文莱是东南亚主要产油国和世界主要液化天然气生产国。石油和天然气的生产和出口是国民经济支柱,分别占国内生产总值的66%和出口收入的93.6%。石油产量在东南亚居第三,天然气产量在世界排名第四。文莱年人均收入达2万多美元。

    文莱自然资源丰富,已探明原油储量为14亿桶,天然气储量为3200亿立方米。有11个森林保护区,面积为2277平方公里,占国土面积的39%,86%的森林保护区为原始森林。

    文莱全国三分之二的人口信奉伊斯兰教。文莱王朝从1363年开始传到现在已经有600余年,是亚洲现存最长的王朝之一。

    中国和文莱于1991年9月30日建立外交关系。建交后,两国领导人交往频繁,经贸合作发展迅速,教育、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日益扩大。2011年双边贸易额达到13.1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27.1%。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8035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