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李长春会见英国首席大臣兼外交大臣并在英中贸协演讲
2012-04-18 09:29: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李长春会见英国首席大臣兼外交大臣黑格并在英中贸协发表演讲

    新华网伦敦4月17日电(记者尚军 张越男)当地时间4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伦敦会见英国首席大臣兼外交大臣黑格,出席了英中贸易协会晚宴并发表重要演讲。

    在会见黑格时,李长春说,中英两国都是对人类文明作出巨大贡献的伟大国家,英国是现代工业文明的摇篮,中国拥有五千年文明史。两国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40年来,双边关系总体上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日臻成熟。当前,两国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合作日益拓展,人文、科技、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蓬勃发展。中方赞赏英国政府为发展对华关系作出的积极努力。

    李长春说,如何进一步充实和提升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是两国外交面临的重要课题,需要两国政治家登高望远,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把握两国关系发展的方向。当前中国正在实施“十二五”规划,面向未来,两国具有很多利益契合点,希望双方把握重要机遇,加强政府引导和扶持,不断提升经贸合作的水平,进一步深化人文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中英关系再上新台阶。

    黑格热烈欢迎李长春到访。他说,当前是英中关系发展的最好时期,英国政府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进一步加强两国高层交往,深化两国战略对话机制,促进英中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黑格表示,李长春此访既是两国友好关系的真实体现,也必将推动双边经贸合作、人文交流继续向前发展。

    会见结束后,李长春与黑格共同出席了两国商务、文化、教育等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当晚,李长春出席英中贸协举办的欢迎晚宴并发表题为《深化合作 共谋发展 再谱中英关系新篇章》的重要演讲(全文另发)。

    李长春在演讲中说,中英建交以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经贸合作规模和领域不断扩大,在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下依然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当前,中国正在积极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在可预见的未来,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一大进口国和世界最大的消费市场,这将为包括英国在内的世界各国企业带来巨大商机。

    为进一步推动两国经贸务实合作,李长春提出四点建议:一是保持高层交往,增强战略互信,为推动双方务实合作提供政治保障;二是开拓新领域,打造新亮点,深化双方经贸投资合作;三是扩大人文交流,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夯实两国互利合作的社会基础;四是共同反对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促进世界经济复苏,为中英经济发展和经贸合作营造良好外部环境。

    英国政府高级官员、英中贸协负责人也分别在晚宴上致辞。来自英国工商界的200多位代表出席晚宴。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剑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7976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