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印尼和美缅宣布取消地震海啸预警
2012-04-12 00:42: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4月11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附近海域11日下午发生8.5级强震,地震监测机构当天表示已取消海啸预警。美国、缅甸也陆续取消海啸预警。

  新华社记者通过印尼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局负责人证实,地震监测部门表示,发生余震和其他危险的风险很小,海啸预警已经取消。

  设在美国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11日发表公告称,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海域大地震引发的海啸观察预警已被取消。地震发生后,该机构曾向整个印度洋地区发出海啸观察预警。

  另据缅甸国家电台11日晚间广播,缅甸正式解除海啸警报。此前,缅甸国家气象台说,印度尼西亚地震可能发生海啸,影响缅甸伊洛瓦底三角洲沿海和若开榜沿海一带。

  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附近海域11日下午发生强震,随后多个国家相继发布海啸预警,一些国家的部分地区还实施了紧急疏散等应急措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小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29638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