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印尼发生8.5级强震
2012-04-11 19:36: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雅加达4月11日电(记者王慧慧)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附近海域11日下午发生8.5级强震,地震监测机构已发布海啸预警。

    据印尼美都电视台报道,地震发生于当地时间15时38分,震中位于亚齐省锡默卢岛西南346公里处,震源深度10公里。印尼地震监测部门最初公布的震级是8.9级,后修正为8.5级。苏门答腊岛沿岸亚齐省、西苏门答腊省和明古鲁省都有震感,当地居民惊慌失措,跑到街上避难,一些医院将病人转移到户外以防不测。

    印尼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局官员哈雅迪说,根据海啸模型计算,地震可能引发6米高的海浪,最初发布的海啸预警范围包括亚齐省、西苏门答腊省和明古鲁省,但随后西苏门答腊省和明古鲁省的海啸预警被取消。亚齐居民被告知做好疏散准备。

    此次强震发生后,震中锡默卢岛附近海域又发生数次6级以上余震。

    印尼地处环太平洋地震带,每年发生大小地震数千次。2004年12月,印尼苏门答腊岛附近海域发生8.9级强烈地震,引发印度洋海啸,造成20多万人死亡,50多万人无家可归。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7670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