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富汗将首次派女人参加奥运拳击赛(图)
2012-04-09 15:27:26 来源: 国际在线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阿富汗女拳击手萨达夫·拉希米(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4月8日报道,17岁女子萨达夫·拉希米(Sadaf Rahimi)将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她将成为首位参加奥运会的阿富汗女拳击手,她也是第三位参加奥运会的阿富汗女选手。

  穿着田径服、红色靴子,蓝色头巾的拉希米只能在塔利班曾用于处决女囚的地方——喀布尔的Ghazni体育馆进行训练。这里是泥质土地,镜子已经破碎,灯光昏暗。拉希米说:“我们没有足够的设备,不得不自己买拳击袜子。”由于体育设施极度缺乏,拳击队在体育馆的训练时间也受到限制。她说:“我们每天只能训练一个小时,而世界其他国家拳击队一天可能训练3小时。”

  拉希米说:“我11岁的时候第一次打了我的表亲,他说我如此有力,应该成为拳击手。”拉希米后来真的成为拳击手,而且会参加今年的伦敦奥运会。

  拉希米的教练穆罕默德·萨比尔·沙里菲(Mohammed Saber Sharifi)说:“我们希望获得体育界的帮助,但更重要的是,有人能在未来帮助我们的女性运动员。”沙里菲相信,当拉希米出现在伦敦拳击赛场时,世界将看到一个不同的阿富汗。他说:“我希望世界能够看到,阿富汗女性正打破阻碍去追求梦想,我们为代表这个国家参赛而骄傲。”(李金良)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卢鉴
相关新闻
  • 阿富汗将首次派女人参加奥运拳击赛(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4月8日报道,17岁女子萨达夫・拉希米(Sadaf Rahimi)将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她将成为首位参加奥运会的阿富汗女拳击手,她也是第三位参加奥运会的阿富汗女选手。
    2012-04-09 15:21:16
  • 美国在阿富汗行动倚重夜袭 终与阿方达成一致
    据外电8日消息,美国及阿富汗官员称,美阿两国已就僵持多时的夜袭行动谈判达成一致。据报道,知情官员称,美国在谈判中同意移交部分控制权,让阿富汗安全部队在夜袭行动中发挥主导作用,并且同意由阿富汗司法部门对行动进行审查。
    2012-04-08 20:05:13
  • 阿富汗否认做美无人机空袭“跳板”
    被问及外国部队2014年底撤出阿富汗后,阿富汗是否允许美国无人机“借道”向巴基斯坦非法武装人员发动空袭时,拉苏尔回答:“阿富汗国土不会被用来与这一地区的任何国家作对。
    2012-04-08 11:09:5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051229506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