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澳大利亚新西兰或采用统一货币 减少商业成本
2012-04-05 12:35:01 来源: 国际在线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4月4日报道,澳大利亚与新西兰生产力委员会(The productivity commissions)称,两国正考虑采用统一货币,以减少商业成本。

  澳大利亚与新西兰生产力委员会是两国政府独立的研究与咨询机构,它们发布报告称,两国使用统一货币可以降低商业交易成本,但需要避免欧洲使用单一货币出现的问题。报告称:“一方面,统一货币有潜在好处,可以降低使用不同货币产生的交易成本。而另一方面,由于商业循环和经济变化对两个国家产生不同影响,双方需承受没有独立汇率的代价。欧元区国家的遭遇就是很好的例子。”

  近年来,相比澳大利亚来说,新西兰经济衰落更明显。澳大利亚是新西兰最大贸易伙伴,但新西兰却只是澳大利亚第五大贸易伙伴。澳大利亚议员曾提议采用统一货币,但新西兰银行家和政治家抵制这一提议,他们认为统一货币将导致新西兰放弃国家货币政策。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2011年到访新西兰时曾说,她希望两国能够成立统一的经济市场,但不会推动单一货币。(杨柳)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771229306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