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二届核安全峰会闭幕
2012-03-27 16:09: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首尔3月27日电(记者姬新龙 班威 刘立伟)第二届核安全峰会27日下午在首尔会展中心闭幕,会议通过了《首尔公报》。

    《首尔公报》的内容涉及全球核安全体系、国际原子能机构作用、核材料、放射源、核安全与核能安全、运输安全、防止不法交易、核检查、核安全文化、情报安全、国际合作等11个领域,共提出了13项非约束力承诺或鼓励措施。

    公报说,核裁军、核不扩散和和平利用核能是全世界的共同目标。与会领导人重申了加强核安全、防止核恐怖的政治意愿和采取强有力措施、开展国际合作的必要性,并承诺继续为此作出自发的、实质性的努力。

    公报说,第三届核安全峰会将于2014年在荷兰举行。

    本次峰会以加强核材料和核设施安全为主题,回顾2010年华盛顿峰会以来取得的进展,重点讨论加强核安全国家措施和国际合作。53个国家和4个国际组织领导人或代表与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11117090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