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方表示全力支持安南的斡旋行动
2012-03-25 23:08: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莫斯科3月25日电(记者曹妍)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25日在会见叙利亚危机联合特使安南时表示,俄方将向安南的斡旋行动提供全力支持。安南表示,他的调解可以努力促使结束叙利亚国内冲突。

  梅德韦杰夫表示,安南的斡旋行动可能是避免叙利亚旷日持久内战的最后机会,俄方非常感谢安南对叙利亚问题的调解努力,并希望安南的工作得到良好的结果。安南表示,他的调解可以努力促使叙利亚国内冲突结束,以便为叙利亚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和引导叙利亚的和平进程。

  安南当天还与俄外长拉夫罗夫就叙利亚问题举行会谈。俄罗斯外交部网站随后发布的声明说,拉夫罗夫和安南广泛讨论了叙利亚局势。俄方强调,冲突各方需要同时停止暴力,以便开启叙利亚政治进程。拉夫罗夫指出,现阶段国际社会应该对安南的调解努力给予支持,这就意味着不干涉叙利亚国内事务和不支持冲突中的某一方。安南向俄方介绍了自己作为叙利亚问题特使的工作,并表示准备好进一步与俄方密切合作。

  2月23日,安南被任命为联合国和阿拉伯国家联盟联合特使,就叙利亚问题进行斡旋,推动叙利亚危机和平解决。联合国安理会本月21日一致通过主席声明,全力支持安南的斡旋努力,支持安南提出的解决叙利亚问题六点建议,要求叙政府与反对派在联合国监督下停止一切暴力行为,确保人道主义援助及时进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小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28787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