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国际时评:枪击案拂动法国大选风向
2012-03-22 18:00: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表:法国图卢兹枪击事件嫌犯被警方击毙 新华社记者 周大庆 编制

    3月22日,在法国图卢兹,警察和消防员在枪击事件嫌疑人穆罕默德·梅拉赫藏匿的住宅楼附近待命。法国当地媒体当天援引警方消息报道说,图卢兹枪击案嫌疑人当天在警方突袭行动中被击毙。 新华社/美联

    新华网北京3月22日电(记者 吴黎明 陈俊侠)连日来,图卢兹系列枪击案震动全法国。距4月22日总统选举仅剩一个月时间,系列枪击案及所造成的悲剧不仅表明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警钟仍需长鸣,也凸显了困扰法国社会多年的移民与治安难题。这些因素叠加,势将使法国大选的风进一步“向右吹”。

    移民和治安本来就是此次法国大选的热门话题,而梅拉赫的外来移民身份犹如火上浇油,给这一话题猛添了一把柴火。本月早些时候,法国总统萨科齐专门打了一回移民牌,在一次竞选大会上高调倡议修改《申根协定》以减少非法移民,立竿见影地拉升了人气。而今,图卢兹枪击惨剧让法国民众深受震撼,很可能导致民意在更大程度上倒向在移民问题上立场强硬的候选人。

    图卢兹惨剧还昭示,极端主义与恐怖主义的阴霾依然笼罩法国。在与警方的对话中,梅拉赫声称自己是“基地”组织成员,曾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境地区受训。预料在未来的选战中,反恐、反极端主义话题会进一步升温。

    法国枪击案嫌犯在警方突击行动中死亡

    法国检方称枪击案凶嫌头部中弹 正调查有无同伙

    法国警方围捕枪击案嫌犯行动侧记

    法国图卢兹血案能震惊多久?

    法国枪击案透视:萨科齐的“移民牌”还能打多久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光扬
相关新闻
  • 法国枪击案疑犯与警方对峙近30个小时 生死不明
    从21日凌晨3时被包围开始,自称是“基地”组织成员的法国西南部连环枪击案嫌疑犯嫌犯已与警方对峙近30个小时。21日凌晨3时许,正在全力搜捕嫌犯的警方采取行动,包围了疑犯默罕默德・梅拉赫在图卢兹的住宅与他对峙,期间曾经与疑犯进行谈判。
    2012-03-22 17:24:43
  • 法国图卢兹枪击案疑凶躲进公寓 警察围捕一天
    法国警方当地时间21日凌晨突查西南部城市图卢兹枪击案嫌疑人住所。双方多次交火,对话时断时续,局面陷入僵持。左右启动“特别行动”,突查位于图卢兹北部塞尔让—维涅街的一栋5层住宅楼,目标是一楼住户穆罕默德·梅拉赫。他说,凶手寻找借口为仇恨辩护,要知道仇恨无可辩解,在图卢兹谋杀这么多学生无可辩解。
    2012-03-22 16:11:41
  • 法内政部长称不确定连环枪击案嫌犯是否还活着
    据外电报道,法国警方已与连环枪击案嫌犯对峙20多个小时。法内政部长克罗德盖昂22日表示,目前不能确定嫌犯是否还活着,警方整个晚上都没有与嫌犯正面接触。自称是“基地”组织成员的法国西南部连环枪击案嫌犯21日被警方包围。
    2012-03-22 16:04:3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68111691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