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普京“归来”成中俄关系利好 共同面临美国压力
2012-03-06 07:28:19 来源: 新京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普京主要政策主张

  经济发展

  普京认为,俄罗斯新经济应是一种多元化经济,他主张改进教育质量,提高科技水平;支持大的基础设施项目,发展新型工业,支持农业;减少国家干预,改善市场环境;平衡养老体系,制定灵活的税收政策。

  社会事业

  普京主张,提高医疗服务质量;解决学前教育资源短缺问题,保障教育公平;为受过高等教育的人创造2500万个新的优质工作岗位;到2020年为60%的家庭解决住房问题;发展公益慈善事业;进一步解决贫困问题。

  军事建设

  未来十年俄罗斯军队将进行大规模、系统化的装备更新。到2020年,俄军新型武器装备的比例不应低于70%。在战略力量方面,保持全球战略力量平衡的手段是发展突破反导系统的能力,而不是建立反导系统。

  对外关系

  普京认为,苏联解体20年来所形成的“单极世界”体系已经没有能力维护全球稳定,而新的势力中心尚未做好准备。世界经济进程和军事政治形势的不可预测性急剧上升,这要求国家间进行彼此信任和合作。(新华社电)

  ■ 胜因

  普京威望高 民众求稳定

  分析人士认为,普京能够第三次当选总统,表明他仍然拥有广泛的政治和社会基础,多数俄罗斯人希望由普京为国家掌舵,继续走强国之路复兴俄罗斯。

  自1999年12月31日出任俄代总统起,逾12年来普京一直是俄罗斯政坛最具影响力的领导人,其民意支持度始终较高,这一点连反对派也无法否认。

  大选前,普京连续发表7篇竞选文章详细阐述未来执政理念。许多选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普京是值得信赖的领导人,相信他不会辜负国民对他的期待。(新华社电)

  ■ 人事

  “普梅换位”有其必然性

  分析人士认为,“普梅组合”不仅源于普京信守承诺,亦有其政治上的必然性。

  普梅“二人转”始于2008年。虽然梅德韦杰夫主掌克里姆林宫期间,“梅普组合”的稳定性一直受到外界猜疑,但事实证明,尽管两人行事风格有所不同,但维护俄大局稳定、实现强国富民目标的原则立场却完全一致。

  在俄当局看来,政治稳定是国家平稳发展的保障。在此背景下,“普梅组合”取代“梅普组合”,既符合政治需要,也是维护国家利益的现实之举。(新华社电)

   上一页 1 2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77122794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