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背景资料:爱尔兰
2012-02-19 01:16: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2月18日电 背景资料:爱尔兰

    爱尔兰位于欧洲西部的爱尔兰岛中南部,西濒大西洋,东隔爱尔兰海与英国相望,东北与英国的北爱尔兰接壤,首都为都柏林。爱尔兰面积70282平方公里,人口约450万,绝大部分为爱尔兰人,爱尔兰语和英语为官方语言。94%的居民信奉罗马天主教,其他居民信奉基督教新教等。

    历史上,爱尔兰是个以农牧业为主的国家,有“欧洲庄园”之称。20世纪80年代以来,爱尔兰以软件、生物工程等高科技产业带动国民经济发展,并以良好的投资环境吸引了大量海外投资,完成了由农牧经济向知识经济的跨越。自1995年起,爱尔兰国民经济持续高速增长,成为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中经济发展最快的国家,被誉为“欧洲小虎”。2008年以来,爱尔兰经济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开始下滑,成为欧元区率先进入经济衰退的国家。

    爱尔兰铅锌矿储量丰富,是欧洲最大的铅锌生产国。锌产量占世界的4.3%,铅产量占世界的2%。所需能源的70%依靠进口。农业以畜牧业为主,粮食不能自给。服务业比较发达。

    中国与爱尔兰于1979年6月22日建交。建交后的一个时期,中爱双边关系发展平稳,但各领域实质交往不多。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爱关系发展迅速,高层互访频繁,经贸、文化、科技、教育和农业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日益增多。2011年双边贸易额为58.7亿美元,同比增长8.6%。

+1
【纠错】 责任编辑: 彭立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4681227213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