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背景资料: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
2012-01-27 23:03: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月27日电

背景资料: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

    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是非洲东北部内陆国。东与吉布提、索马里毗邻,西同苏丹交界,南与肯尼亚接壤,北接厄立特里亚。首都为亚的斯亚贝巴。高原占全国面积的2/3,平均海拔近3000米,素有“非洲屋脊”之称。面积110.36万平方公里,人口7740万。全国有80多个民族,居民中45%信奉埃正教,40%至45%信奉伊斯兰教,5%信奉新教,其余信奉原始宗教。阿姆哈拉语为联邦工作语言,通用英语,主要民族语言有奥罗莫语、提格雷语等。

    埃塞俄比亚已探明的矿藏有黄金、铂、镍、铜、铁、煤、钽、硅、钾盐、磷酸盐、大理石、石灰石、石油和天然气。水资源丰富,号称“东非水塔”。境内河流湖泊较多,青尼罗河发源于此,但利用率不足5%。因垦荒每年减少20万公顷森林,森林覆盖率为2.3%。

    埃塞俄比亚工业门类不齐全,结构不合理,零部件、原材料依靠进口。农业系国民经济和出口创汇的支柱,农牧民占就业总人数的85%以上,主要从事种植和畜牧业,另有少量渔业和林业。经济作物有咖啡、恰特草、鲜花、油料等,其中咖啡产量居非洲前列。埃塞俄比亚是畜牧业大国,适牧地占国土一半多。以家庭放牧为主,抗灾力低。牲畜存栏总数居非洲之首。

    中国与埃塞俄比亚于1970年11月24日建交。近年来两国关系呈现健康、持续发展势头。2010年双边贸易额为14.83亿美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226215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