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把癌变肿瘤咳出来!英国一女性患者意外保住性命

2012年01月13日 09:21:48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克莱尔·奥斯博姆此前患有转移性腺癌,不过该病竟因咳嗽发作而意外治愈。

  2011年11月29日,医生为克莱尔做了一个小手术,将舌头下方的癌细胞全部清除了。

  你听说过咳嗽会治愈癌症吗?近日英国一位家庭主妇就是因为咳嗽,将自己体内无法通过手术切除的肿瘤咳了出来,挽救了自己的生命。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月11日报道,这位37岁的母亲叫克莱尔·奥斯博姆,来自英国中部的考文垂市。去年10月11日,她觉得喉咙处有痒痒的感觉,咳嗽了大约5分钟的时间,突然感觉有东西从嘴巴飞出,“我在嘴边放了一张纸巾,感觉有类似肉团的东西从喉咙里跑出来,它看上去像是一条肝脏,我当时没有多想,顺手就扔掉了,”克莱尔说。

  “然而第二天,我和儿子坐在车里时,又发生了同样的事情,不过这次咳出来的块状物质比较大,大约有2厘米长。我知道肯定有什么不对的地方,于是我拿着这东西去找医生,做了切片病理检查,”克莱尔说,“检查结果让我大吃一惊,医生说我得了癌症——转移性腺癌,是一种对喉咙和口腔有侵袭性的癌症,这种病的患者只有一半能活下来。”

  “我真的非常吃惊,医生告诉我肿瘤是恶性的,可能我身体其它部位中还有更多的肿瘤存在,而且他们还说这种癌症是不能通过手术切除的,叫我做好化疗和放射治疗的准备。我感觉自己快要死掉了,因为这种病的死亡率高达50%,”克莱尔说。

  随后考文垂大学医院的医生又给克莱尔做了PET扫描和CT扫描检查,结果却令他们感到很意外,克莱尔身体其它部位并没有发现肿瘤的迹象,“医生转过身来对我说,‘肿瘤似乎被你咳嗽出来了,恭喜你’。我很吃惊,我不敢相信咳嗽竟然挽救了我的生命。如果我没有把它咳出来,这个肿瘤还会继续发展变大,而且还会扩散到我的其它器官。”

  克莱尔的主治医生加里·沃尔顿说:“这位患者基本上把自己的恶性肿瘤都咳出来了。虽然这件事情非常罕见,不过她却真的做到了。”2011年11月29日,医生为其做了小手术,将口腔内舌头下方的癌细胞全部清除了。

[责任编辑: 张敏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25815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