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华网主页 - 高层动态
习近平出席向澳大利亚中华全球研究中心赠书仪式
2010年06月22日 22:08:45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新华网堪培拉6月22日电(记者曹扬吴黎明)正在澳大利亚访问的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当地时间22日在堪培拉出席了向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中华全球研究中心赠书仪式。

    习近平对研究中心成立表示祝贺。他说,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具有近65年发展历史,在中国研究方面有着深厚学术造诣,多年来为增进澳社会各界对中国的全面认识、促进中澳人文交流和务实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澳大利亚政府决定在该校成立中华全球研究中心,并斥巨资用于中心筹建和研究工作,充分体现了澳人民深入了解中国的强烈愿望。相信中心的建立将在中澳两国人民间架起全新的、高层次的沟通与交流平台。

    习近平表示,中国政府向澳大利亚中华全球研究中心赠送经过精心挑选的书籍,就是为了表达对研究中心的支持。希望这些精品书籍能对中心的学术研究工作提供便利。中方将积极鼓励中国学术、教研机构同中心深入交流,加强两国学界和智库之间的相互沟通与了解。希望中心为深化中澳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推动中澳全面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同日,习近平还出席了澳国立大学中澳功能材料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勉励中澳两国科技界同仁携手并进,不断深化中澳科技合作,共同为解决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所面临的全球性问题作出贡献。

    澳国立大学校长查布教授表示,习副主席专程莅临大学出席仪式是对澳国立大学多年来重视对华合作的最好肯定,也是对学校致力于建立世界一流的中国研究中心和功能材料研究中心的最大鼓舞。习副主席赠送的精品书籍对我们更好了解中国、增进澳中交流和友好合作将起到重要作用。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

 
(责任编辑: 周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