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华网主页 - 高层动态
习近平出席中澳经贸合作论坛午餐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2010年06月21日 15:35:08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当地时间6月21日,正在澳大利亚访问的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陆克文总理陪同下,在堪培拉议会大厦出席中澳经贸合作论坛午餐会,并发表题为《携手推动中澳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的主旨演讲。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新华网堪培拉6月21日电(记者曹扬 吴黎明)正在澳大利亚访问的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当地时间21日在陆克文总理陪同下,在堪培拉议会大厦出席了中澳经贸合作论坛午餐会并发表题为《携手推动中澳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的主旨演讲。澳大利亚贸易部长克林、外交部长史密斯以及来自中澳工商界代表500多人出席了午餐会。

    习近平说,中澳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由来已久。建交38年来,在两国政府和人民共同努力下,中澳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两国高层往来密切,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双方在能源资源、农牧业、科技、制造业以及服务业等经济领域的互利合作成果丰硕,在文化、教育、旅游等人文领域的交流合作丰富多彩,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与日俱增。中方对中澳关系全方位健康稳定发展感到满意。

    习近平表示,中国和澳大利亚自然禀赋不同,经济互补性很强,开展互利合作具有十分有利的条件。自2003年两国签署《中澳贸易与经济框架》以来,中澳经贸合作规模不断扩大、领域日益拓宽、方式更加多样,呈现出货物贸易高速增长、双向投资加速发展、能矿合作持续拓展、合作方式不断创新的显著特点。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周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