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华网主页 - 高层动态
习近平出席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授牌仪式
2010年06月19日 09:43:31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新华网惠灵顿6月19日电 正在新西兰访问的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9日在惠灵顿出席了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授牌仪式并发表即席讲话。

  习近平代表中国政府对厦门大学和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精诚合作,成功开办新西兰第三所孔子学院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这是中新两国人文领域交流合作的又一可喜成果。维多利亚大学是新西兰历史悠久的知名学府,该校孔子学院的开设为新西兰人民了解中华文化提供了有效途径,将为两国人文交流作出新的贡献。

  习近平指出,随着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加强国与国、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和对话、增进彼此了解和友谊已成为当今世界的时代潮流。建立孔子学院,满足世界各国人民学习中文的愿望,对于增进各国人民同中国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深化同中国的文化交流,增进彼此间的心灵沟通,都是必要的。

  习近平表示,青年是世界的希望,也是中新友好的未来。增进两国青年之间的了解,对于巩固和发展中新全面合作关系具有重要意义。他勉励孔子学院同学们努力学习汉语、更多了解中国,不断为中新友好添砖加瓦。相信在两国教育部门和各界朋友关心支持下,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一定会办出成效、办出水平、办出特色。

  维多利亚大学沃尔什校长代表全体师生热烈欢迎并感谢习副主席出席授牌仪式。他说,维多利亚大学与中国厦门大学共同开办新西兰第三所孔子学院是中新关系特别是两国文化交流意义重大的进展,我们为此感到骄傲和自豪。相信孔子学院能为丰富新西兰多元文化、增进新中两国人民特别是年青一代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作出新的贡献。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

 
(责任编辑: 雷东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