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华网主页 - 高层动态
习近平会见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朱马利
2010年06月16日 18:50:47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6月16日,正在老挝访问的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万象会见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朱马利。 新华社记者饶爱民摄

    新华网万象6月16日电(记者吴黎明 李勍)正在老挝访问的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6日下午在万象会见了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朱马利。

    习近平转达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的诚挚问候。他说,老挝党实行革新开放近20年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牢牢把握社会主义方向,不断探索符合本国实际的发展道路,带领人民一心一意搞建设,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巨大成就,中方对此感到由衷的高兴。

    习近平表示,中老两国都是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国党、政府和人民都坚定不移地站在老挝党、政府和人民一边,一如既往地支持老挝坚持社会主义道路、推进革新开放、维护国家稳定、促进经济发展。相信老挝人民一定能够在社会主义建设和革新开放事业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习近平指出,中老两国传统友谊源远流长。进入新世纪以来,在长期稳定、睦邻友好、彼此信赖、全面合作十六字方针指引下,中老关系不断向深层次、宽领域、高水平发展。去年9月两国最高领导人决定两国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两国关系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双方保持密切沟通,政治互信日益牢固,经贸合作硕果累累,各领域交往不断拓展,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密切配合,相互支持。中老友谊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方对此感到由衷高兴。

…………………………………………………………………………………………

相关新闻:

    【国名】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The Lao People's Democratic Republic)

    【国旗】国旗旗面中间平行长方形为蓝色,占旗地一半,上下为红色长方形,各占旗地的四分之一。蓝色部分中间为白色圆轮,轮的直径为蓝色部分宽度的五分之四。蓝色象征富饶,红色象征革命,白色图轮表示圆月。此旗原为老挝爱国战线旗帜。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周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