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华网主页 - 高层动态
习近平同老挝国家副主席本南举行会谈
2010年06月16日 14:16:32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新华网万象6月16日电(记者 吴黎明 李勍)正在老挝访问的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6日上午在万象同老挝国家副主席本南·沃拉芝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达成广泛共识。

    习近平说,中老1961年建交,近半个世纪来两国关系历久弥坚。特别是2000年两国发表双边合作联合声明以来,双边关系全面快速发展。去年中老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两国关系迈上新的历史高度。两国真诚相待、高度互信、相互支持,使双边关系不断向宽领域、深层次、高水平发展,成为中国同周边国家发展友好关系的典范。

    习近平指出,当前中老两国关系发展呈现一些鲜明特点:两国领导人像走亲戚一样常来常往,为两国关系发展不断注入新的动力;两国经贸合作保持快速增长,硕果累累;两党交往频繁,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深入开展;双方在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问题上保持密切沟通,在区域合作中相互支持。

    习近平表示,中老两国政治制度相同,发展道路相近,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相似。推进两国全面战略合作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习近平就进一步推进两国全面战略合作提出五点建议:一是保持高层交往、巩固战略互信,推动两国关系深入发展;二是不断开拓新的合作领域和合作模式,推动经贸合作实现新突破;三是以明年中老建交5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双边合作领域,增进民间交往,加强文化交流,精心设计中老建交50周年有关庆祝活动,推动中老友谊更加深入人心;四是维护共同利益,密切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的协作,加强相互支持和配合;五是深化治党治国经验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彼此成功做法和经验。

…………………………………………………………………………………………

    相关新闻:

   习近平副主席抵达万象开始访问老挝

   老挝概况

    【国名】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The Lao People's Democratic Republic)

    【国旗】国旗旗面中间平行长方形为蓝色,占旗地一半,上下为红色长方形,各占旗地的四分之一。蓝色部分中间为白色圆轮,轮的直径为蓝色部分宽度的五分之四。蓝色象征富饶,红色象征革命,白色图轮表示圆月。此旗原为老挝爱国战线旗帜。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骆之明 )
 时政要闻 >>
· 中国文化产业“家底”大盘点
· 谁把上访者送进精神病院 病情鉴定"百发百中"?
· 高考"枪手"挑战社会底线 背后是危害极大的腐败链
· 飞鸽传书救险屡建奇功 中国军鸽指挥"第一兵"
· 公共资源出现“铜臭味”演绎另类贫富不均
· 广电总局严管婚恋节目 传《非诚勿扰》主持人请辞
· 人社部官员称加薪会促进就业 招工难因有时间差
· 广东中山女市长被双规 据称家族财富达20亿
 国际时评 >>
· 日美政府确认1969年“冲绳核密约”已无效
· 奥巴马:美国对朝鲜制裁的有效期将延长一年
· 加拿大移民局酝酿涨价 6月底前新政或将出台
· 朝鲜电视台获准转播南非世界杯 罕见的朝鲜球迷
· 20国首脑开微博 奥巴马最攒人气
· 韩国否认世界杯广告中韩国泡菜坛子抄袭四川(图)
· 奥巴马再次要求英国石油公司为漏油事件埋单
· 南部骚乱或北上 临时政府归咎于巴基耶夫之子
 财经要闻 >>
· 人社部官员称加薪会促就业 工薪阶层薪水上涨最慢
· 银监会2009年报:2010年房地产贷款风险隐患上升
· IMF:亚洲经济5年内望增50% 面临增长模式转型等挑战
· 解振华引数字详解减排成效:中国力度之大世界少有
· 欧盟峰会寻求摆脱债务危机长久之策
· 加拿大移民局酝酿涨价 6月底前新政或将出台
· 各地“劫持”历史名人 专家批追逐利益扭曲文化
· 北京市房租上涨两成 专家认为房屋投资价值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