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国际 > 正文
背景资料: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
2010年06月15日 21:02:23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留言打印关闭

  新华网北京6月15日电 背景资料: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

  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是位于中南半岛北部的内陆国家,北邻中国、南接柬埔寨、东界越南、西北达缅甸、西南毗连泰国。全国面积约为23.68万平方公里,境内80%为山地和高原。发源于中国的湄公河流经老挝西部。

  老挝总人口约为600万。2008年11月,老挝六届国会六次会议审议确定,老挝只有一个民族即老挝族,下分49个少数民族,分属老泰语族系、孟-高棉语族系、苗-瑶语族系和汉-藏语族系。老挝居民多信奉佛教,通用老挝语。首都万象是老挝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

  老挝实行社会主义制度,执政的人民革命党是老挝唯一政党。老挝经济以农业为主,工业基础薄弱。农业人口约占全国人口的90%,主要农作物有水稻、玉米、薯类、咖啡等。老挝水力资源丰富。森林面积约900万公顷,森林覆盖率达42%,出产柚木和紫檀等名贵木材。

  中国与老挝山水相连,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两国自1961年4月25日正式建交以来,双边关系稳步发展,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在经贸合作方面,两国经贸关系不断深入,合作领域不断拓宽。2009年,双边贸易额达到7.44亿美元。今年1月至4月,双边贸易额达4.28亿美元,同比增长73.3%。中国已成为老挝第三大贸易伙伴和第二大外资来源地。

驻老挝大使:推动中老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 编辑: 董晓 ) 【字号 打印关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 留言须知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