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国际 > 正文
澳媒:澳大利亚民众惧怕澳中交锋
2010年05月31日 14:40:37  来源: 人民网-《环球时报》 【字号 留言打印关闭

  澳大利亚新闻网News.com.au文章,原题: 调查显示澳大利亚人惧怕澳洲与中国交锋 

    根据2010年罗维国际政策研究所得调查,有46%的澳大利亚人认为中国将是一个威胁,其中有19%的人认为威胁的可能性“非常大”。

  受访的一千多人中,有55%的人将中国称为“世界顶级的经济力量”,而只有32%的人把同样的称号给了美国。现实是,中国目前是澳大利亚头号贸易合作伙伴,而它的经济在全球排名第四,仅次于欧盟、美国与日本。

  与此同时,73%的人认为中国的增长对澳大利亚来说是件好事,但是57%的人认为澳政府纵容了过多来自中国方面的投资,而69%的人认为中国的目标是称霸整个亚洲。在调查结果之中,还有55%的人认为澳大利亚应该加入到其它国家的行列之中,适当限制中国日益壮大的影响力。

  本次调查的发起人汉森表示,调查显示出澳大利亚人队中国的经济增长态度积极,然而他们同时也有些惧怕中国的军事目标。

  几乎超过一半的澳大利亚人认为,中国将在未来的20年内成为澳大利亚的一大军事威胁。(王欣译)

澳大利亚将向国际法庭提出诉讼以阻止日本捕鲸
澳大利亚前总理退出所在政党 不满党派种族歧视
华裔男子疑在澳大利亚警局被虐致死 曾要求去医院
( 编辑: 朱永磊 ) 【字号 打印关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 留言须知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