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 视频 | 图表
论坛 | 博客 | WAP
 您的位置:新华网主页 - 新华国际
吃盐过多增加中风等疾病风险
2009年11月25日 10:04:47  来源:新华网
【字号  留言 打印 关闭 

    新华网伦敦11月24日电(记者黄堃)科研人员近日报告说,他们在研究中发现,日常饮食中吃盐过多会增加中风和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只要少吃一点盐,这些疾病的发病率就会大幅度下降。

    这项研究由设在英国沃里克大学的世界卫生组织营养合作中心等机构完成。科研人员在新一期《英国医学杂志》上发表的报告指出,他们调查了英国、美国、中国、日本等国17万人的相关数据,证实通过饮食摄入过多的盐与中风和患心血管病风险增加之间有明显关系。

    研究人员指出,如果那些摄入盐分过多的人每天少吃5克盐,就可以减少23%的中风风险和17%的患心血管病风险。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每人每天摄入食盐不超过6克,但目前世界上许多人每天摄入的食盐超过10克。吃盐过多会使血压升高,而高血压是导致中风和心血管疾病的一个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 张敏彦 )
 新华视频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 留言须知
用户名 密码
 相关报道
专家警示:正常人突然说话结巴可能是中风先兆
“绝望的主妇”易中风(图)
部分脑中风患者因医方逐利被放支架
绝望情绪增加女性中风几率
美研究表明小中风有可能导致部分记忆丧失
 图片精选 >>
· 梦中杀妻男子不再与人共床
· 雷!警方靠涂鸦肖像抓到罪犯
· 科学家蛇口中救下新物种
· 各显其能!大学个性招聘会
· 高温热死“世界最老绵羊”
· 日本寺庙聘女仆 男士挤破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