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华网主页 - 新华国际
调查表明女性常饮咖啡能降低患宫体癌风险
2008年09月01日 16:51:35  来源:新华网
【字号  留言 打印 关闭 

    新华网东京9月1日电  日本厚生劳动省研究班一项大规模调查显示,常喝咖啡的女性患宫体癌的风险要远低于不怎么喝咖啡的人。

    宫体癌和宫颈癌、卵巢癌一样,是威胁女性的常见生殖器官肿瘤。据日本时事社1日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研究班从1990年到1994年,对全国10个地区的约5.4万名40岁至69岁女性进行了这项调查,主要了解她们日常生活中饮用咖啡的频率。2005年末,她们中间有117人患上宫体癌。

    研究人员依据她们饮用咖啡的频率,将她们分为每周喝咖啡不到2天、每天喝一两杯、每天喝3杯以上等小组。与第一组的人相比,每天喝一两杯的人患宫体癌的风险降低约40%,每天喝3杯以上的人患宫体癌的风险降低约60%。

    日本厚生劳动省研究班同样的大规模调查还表明,常饮咖啡的人,不论男女,罹患肝脏癌症的风险都较低。


打印】 【纠错】 【评论】 【主编信箱
(责任编辑: 雷东瑞 )
· “咖啡王子”李言车祸身亡 噩耗传来观众悲伤
· 专家提醒:酒后不宜喝咖啡
· 咖啡美容让你脸蛋水嫩
· 未育女性少喝咖啡浓茶(图)
· 北京市发改委招考10名公务员
· 提醒:健康生活每日有8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请您发表感言,注意文明用语并遵守相关规定
 查看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