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快讯  国际要闻  环球博览
热点专题  新闻人物  中外交往
 中国军事  外国军事  军事图片
反恐专区  装备动态  台海军情
 华人新闻  祖国之声  华人故事
文化传承  海外生活  留学天地
 您的位置: 新华网 首页 >> 国际频道 >> 国际扫描
研究发现低脂食品难助减肥
2006年12月18日 10:12:48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收看新华手机报

    新华网洛杉矶12月17日电(记者高原)美国康奈尔大学开展的一项研究发现,吃低脂食品并不能达到预期的减肥效果,因为低脂食品并非意味着低热量。

    负责这项研究的布赖恩·万辛克解释说,在低脂食品中,脂肪通常被糖所取代。许多人错误地认为,低脂食品要比普通食品的热量少约40%,但实际上前者只比后者平均少11%。

    低脂食品不仅所含的热量没有人们想像的那么低,而且还会误导人们。在研究中,科研人员让接受调查的人选择标有“低脂肪”标记的巧克力或普通巧克力,结果人们往往会更放心地食用低脂巧克力。在这种心理的驱使下,人们食用低脂巧克力的量要远远超过食用普通巧克力的量,反而使他们多吸收了28%至45%的热量。

    这一研究成果表明,仅靠吃低脂食品不可能解决肥胖问题。万辛克因此建议,减肥要按部就班,不要贪吃低脂食品。这项研究报告刊登在最新一期《市场研究期刊》上。

  相关评论      
相关稿件
· 外表苗条即健康? 科学家:警惕“外瘦内胖”
· 上海将出台管理办法:针灸减肥不需保健品辅助
· 上海草拟针灸减肥规范管理办法 明年将正式发布
· 只吃蔬菜不吃饭越吃越胖 专家:蔬菜容易吸附油
· 冬季健身减肥易成功 专家:冬季锻炼消耗热量大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请您发表感言,注意文明用语并遵守相关规定
 查看评论 留言须知
 
(责任编辑: 唐克军 )
 国际热图
新华网评
 
新华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