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  电子商务  信息安全
期刊选读  热点报告
 科技万花筒  电信  环保节能
生命科技  生活百科
 知识产权  业界动态  图表漫画
海外扫描  自主创新
 您的位置: 新华网 首页 >> 新科技频道 >> 滚动
科学家通过动物实验显示枇杷茶具有降血糖功效
2006年08月28日 09:03:05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新华网东京8月27日电(记者 钱铮)日本科学家最近通过动物实验确认,以枇杷叶为原料制成的枇杷茶具有降血糖和抑制血压升高的功效。

    日本鹿儿岛大学等机构研究人员将蒸馏水煮泡的枇杷茶浓缩,待其干燥后抽取有效成分,然后用掺有该成分的饲料和普通饲料分别喂食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压的实验鼠。

    对比实验结果显示,食用含枇杷茶成分饲料的糖尿病鼠平均血糖值比食用一般饲料的同类低约19%;而患高血压的实验鼠在连续7周食用含枇杷茶成分的饲料后,血压平均下降了约20毫米汞柱。此外,摄取枇杷茶成分的实验鼠肾脏周围的内脏脂肪减少,体内的中性脂肪也减少了约54%。

    参与研究的鹿儿岛大学食品功能学教授藤井信表示,通过这项研究,枇杷茶具备的多种功效得以确认,今后研究人员将深入分析枇杷茶的成分,研究其对人体的功效。

    这项研究成果将于30日在日本食品科学工学会会议上发表。(完)

  相关评论      
相关稿件
· 日本等国减排温室气体效果不佳
· 今年中国气象灾害损失超过去年同期
· 新能源冲洗车亮相上海
· 青海:科技攻关项目公开招标一举多得
· 一批名山主峰海拔高程科学数据将面世
· 七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将来华“论道”
· 澳拟试验用口服避孕药控制袋鼠数量
· 美开发出不破坏胚胎的干细胞培养方法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请您发表感言,注意文明用语并遵守相关规定
 查看评论 留言须知
 
(责任编辑: 赵世俊 )
 读图时代
新华网评
 
新华社区
 
新华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