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华网主页 - 新华体育
中国姐妹花助威击剑 不识仲满谭雪也“发烧”
2009年07月03日 15:20:36  来源:新华网
【字号  留言 打印 关闭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7月2日体育专电 (记者邹大鹏、黄杰)“仲满签名的‘满’怎么不像‘满’呢?这是仲满的‘满’吗”?在贝尔格莱德读6年级的张滨心拿着手里的签名本问记者。虽然不识仲满、谭雪,但这并不妨碍她和小姐妹郑彬彬成为中国击剑队的“粉丝”,整场比赛不停地跟着中国队变换座位。

    “来之前没
有现场看过击剑比赛,也不知道谁是明星,刚刚才知道那个仲满很有名气,就要了一个签名,很高兴!”16岁的张滨心挥舞着手里的签名本说,可是怎么看这个“满”都不像“满”。“这是草书,冠军的签名都很帅哦!”她的小姐妹、在贝尔格莱德读10年级的17岁女孩郑彬彬笑着说。

    张滨心说,她的老家在温州,父亲在贝尔格莱德的中国城做鞋类生意,她是3个月前才来到这里留学的。“这里的同学们都说塞语,我听得不是很明白,还有就是海鲜太少了,在家的时候我最喜欢吃海鲜”。张滨心说,这次来给中国队加油,感觉很亲切,“特别想喊‘加油’,可整个击剑场里只有我们两个中国观众,有些不好意思”。

    “那个谭雪是奥运会亚军吗?我们也要一个她的签名去”。这对可爱的黑头发小姐妹在击剑馆里很抢眼,一直跟着中国队不断转移“战场”,很快就和中国代表团打成了一片。“过去只在电视里看过一眼击剑,现场看感觉很快,运动员的动作太快了,比赛好像还没开始就结束了!”郑彬彬说。虽然不懂规则,不了解明星,但挡不住的是她们为中国队助威的热情。

    “我们本来想看昨天晚上的开幕式,但提前两天也没买到票,今天买了可以看跆拳道、击剑和体操的套票,才花了100第纳尔,折合成人民币10块钱左右”。张滨心说,她们根本找不到大运会比赛场馆,今天是坐公交车,不停地跟着街上的运动员才找到了击剑馆。“我们还想去看篮球比赛,虽然不知道场馆在哪儿,但只要有中国队的比赛,我们都希望可以去加油”。(完)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新华体育 >>
打印】 【纠错】 【评论】 【主编信箱
(责任编辑: 徐鹏 )
· 大运会:中国女子体操队夺得团体冠军[组图]
· “程菲跳”无缘大运会 程菲暗示跳马难夺冠
· 大运会:王敬之获男子佩剑金牌[组图]
· “小懒”江钰源:战全运还得更“勤劳”
· 章新胜提三期望 教育青年是大运会最看重的价值
· 大运会击剑:奥运冠军仲满无缘决赛[组图]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请您发表感言,注意文明用语并遵守相关规定
 查看评论 留言须知
· 全国田径大奖赛暨全运会测试赛赛况[组图]
· “全运魔方”亮相青岛[组图]
· 中蒙德三国车手将联合穿越戈壁 总程近3000公里
· 菲律宾“小伍兹”费利佩高尔夫球坛崭露头角
· 南美解放者杯决赛遭遇甲型H1N1流感困扰
· 杰克逊追悼活动将在湖人主场进行 歌迷免费入场
· 我很幸福 也很骄傲--特奥运动员马芸莉获奖感言
· 中国女足结束港城集训 欧洲拉练意在取长补短
· 多米尼加跨栏名将桑切斯力图恢复最佳状态
· 叶利钦杯国际女排大奖赛:俄罗斯队蝉联冠军
· 青海电网安装防绕击避雷针为体育赛事护航
· 世界19岁以下男子篮球锦标赛在新西兰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