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华网主页 - 新华体育
大运会开幕式四大奇谈:“事故”也精彩
2009年07月02日 10:20:08  来源:新华网
【字号  留言 打印 关闭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7月1日电(记者李丽、马震、高鹏)世界大学生运动会1日在贝尔格莱德体育馆举行了开幕式。作为特殊的综合性运动会,本届大运会开幕式也带着青春特有的鲜明色彩,创造了有别于其他任何体育赛事的四大“奇谈”。

    “事故”也精彩

    开幕式上
,大运会组委会主席、塞尔维亚副总理杰利奇正要发表讲话,话筒突然发出一声巨响,然后“失声”。大家只见到杰利奇嘴巴动了动,但扬声器里一点声音都传不出来。

    观众席上先是几声惊呼,随后一片哄笑,许多人乐不可支地起哄。被“晾”在话筒前的杰利奇无奈地耸了耸肩。再又试讲了一次仍没声音后,杰利奇干脆上下挥手招呼大家的起哄和鼓掌声更大一些,掌声和笑声果然又高了几个分贝。原本尴尬的场面却成了个愉快的小插曲。

    两个入场式

    由于场馆面积太小,大运会的运动员入场式只能是每个运动队派一名代表走过场。但是在开场之前,贝尔格莱德已用一个别出心裁的入场仪式欢迎了所有参赛运动员。

    开幕式前三小时,所有运动员列队从附近的大运村向体育馆步行进发,并在沿途与围观市民频繁互动。一群小学生特别活跃,每出现一支队伍就放声欢呼尖叫,大胆的还上去索要运动员手中挥舞的旗帜。保安只在旁边观看确保安全,毫不阻拦市民和选手们的亲密接触。据报道,当天共有1万5千名小学生和志愿者在街道两边观看运动员入场。

    找啊找座位

    开幕式现场很热闹,也有些混乱。记者成了“过街老鼠”,被赶来赶去。本来记者按照媒体票上的座位号已经坐定,却被志愿者拉走到了另一区,理由是:票已经没用了,需要优先考虑运动员。到了另一区,一位负责人称可以随便坐,记者就挑了个视角较好的座位,结果又有人上来要求换地方。

    不光记者受累,运动员也很受折腾。瑞士的运动员们最早是被迫“分居”看台上的两地,后来又重新整合到了一块区域。不过在欢乐的气氛下,大家都能互相体谅,而且,最后每个人都有座,每个人都很高兴。

    咫尺天涯

    大运会开幕式的观众也许是世界上最投入、最吵闹的观众。甚至在开幕式前一小时,闲不住的各国大学生运动员就已经把看台扩展成了自己的舞台,变着花样地制造出不同声音。有欢呼的,有吹口哨的,有拍巴掌的,有自己呐喊的,还有互相较劲叫喊的。

    喧闹声从头到尾就没停过,以至于身旁的人都得贴着耳朵说话才能听清。记者和同在开幕式现场的一位同事只相差两排十米左右,但用喊也听不清对方说啥,最后只能用打手机交流。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新华体育 >>
打印】 【纠错】 【评论】 【主编信箱
(责任编辑: 李旭 )
· 大运会开幕式给观众惊喜 彰显赛事组织能力
· 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幕[组图]
· 第25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幕[组图]
· 记者手记:与中国代表团一起入场
· 全场都是演员--记贝尔格莱德大运会开幕式
· 第25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幕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请您发表感言,注意文明用语并遵守相关规定
 查看评论 留言须知
· 增加便衣提高防暴级别 京警方严防中超足球流氓
· 首战获得开门红 大运会女足心态从紧张变轻松
· 成绩非首要目标 大运会不与异化的竞技体育同流
· 温网观赛防晒有方[组图]
· 罗迪克战胜休伊特 晋级温网四强[组图]
· 环法组织者:阿姆斯特朗令人“爱恨交加”
· 哈斯战胜焦科维奇 晋级温网四强[组图]
· 大运会开幕式四大奇谈:“事故”也精彩
· 法国总统力挺环法自行车赛
· 穆雷战胜费雷罗 晋级温网四强[组图]
· 威廉姆斯姐妹晋级温网女双四强[组图]
· 艾德沃卡特入主比利时国家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