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华网主页 - 新华体育
记者走笔:给体育一个机会
2009年07月02日 05:31: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留言 打印 关闭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7月1日电(记者刘洁)今天是个好日子,第25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贝尔格莱德开幕。来自世界五大洲的青年人欢聚一堂,就像多年的老朋友重逢一样,拥抱、拍照,彼此拍拍肩膀,摸摸头发,以青年人特有的张扬与亲昵,营造出激情与温暖的夜晚。在这欢歌笑语的热闹中,记者想
到一种寂寞,一面旗帜的寂寞。

    朝鲜半岛旗,白色长方形,中间印着蓝色的朝鲜半岛图形。自2000年悉尼奥运会后,朝鲜和韩国体育代表团在国际大型运动会上多次共同入场,每次都是在这面朝鲜半岛旗的引导下,身着统一的服装,在世人面前展示着同宗同祖的民族融合与友谊。他们每次共同入场,都能赢得全场热烈的掌声。是体育给了这面象征和平的旗帜一个光荣的机会。然而,朝鲜半岛并没有像人们预期的那样,从和解走向和平,反而是局势日趋紧张。特别是近一段时间,朝鲜半岛甚至处在剑拔弩张的状态下。与这种紧张相对应的,就是两国体育代表团自2007年亚冬会后,不再共同入场。这让那些看到过共同入场并且热烈鼓掌的人们,深感遗憾和痛惜。朝鲜和韩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大运会开幕式上仍然没有选择共同入场,两国的青年人没有机会穿着同样的服装,在朝鲜半岛旗的引领下,向世界宣示和平,走向他们共同的美好未来。

    虽然不论哪个民族,未来都属于青年一代,但决定人类社会格局与走向的却往往是比他们年长的一代。今晚,面对全场一万多张青春的面孔,在这属于青年人的时刻,我们感受到了朝鲜半岛旗的寂寞,感受到了和平在世界一角被冷落。好在人们还有机会,还有香港东亚运、广州亚运会、深圳大运会、伦敦奥运会等等。体育生来就是带着橄榄枝的,从来就是为友谊、和解而存在的。如果给体育一个机会,体育就会给和平一个机会,朝鲜半岛旗就会重新引领着朝鲜与韩国的青年一代继续为实现和平梦想而努力。给体育一个机会,就是给和平一个机会;给青年一个机会,就是给未来一个机会。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新华体育 >>
打印】 【纠错】 【评论】 【主编信箱
(责任编辑: 李旭 )
· 大运会仲满训练“吃小灶” 谭雪带伤“找状态”
· 大运会欧洲剑客云集 中国击剑队为世锦赛"试剑"
· 探营大运会中国代表团团部[组图]
· 大运会中国军团的“遭遇战”与“风貌之争”
· 升旗仪式妙语连珠:谁说奥运冠军一定是大运冠军?
· 贝尔格莱德大运会花絮:迎宾小姐还有外国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请您发表感言,注意文明用语并遵守相关规定
 查看评论 留言须知
· 全场都是演员--记贝尔格莱德大运会开幕式
· 第25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幕
· 大运会开幕式花絮:白色小头巾引领大运会新时尚
· 沙排世锦赛小组赛结束 32强队伍全部确定
· 塞尔维亚飞吻“电晕”世界大学生
· 皇马签下本泽马
· 记者走笔:给体育一个机会
· “红魔”球星为老家助威 维迪奇现身大运会开幕式
· 科比铁心留在湖人 准备再延长3年合同
· 为找姚明替补戈塔特 火箭总经理“三顾茅庐”
· 俄罗斯田径选手展现强劲实力
· 土超安卡拉队签约捷克后卫布拉贝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