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华网主页 - 新华体育
大运村里寻找北京奥运会的影子
2009年06月28日 20:24:28  来源:新华网
【字号  留言 打印 关闭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6月28日电题(记者单磊 邹大鹏) 第一眼看到塞尔维亚的大运村,感觉和北京奥运会时的奥运村很像。深入研究之后才发现,这里还是跟北京有很大差距。

    与奥运村类似,贝尔格莱德的大运村也是完全新建的居住区。这里离市区坐车大约10-15分钟路程,是完全独立的一块区域。大运村里大约有20座左右的宿舍楼,用各种花的图案区分。中国代表团居住在13层高的17号楼,每个单元房内1-3个房间不等,可以住4-8人。据说这里的房子都是按照商品房的模式出售,而且在大运村开村之前就已经基本上都售出了,出售的价格还不低。

    不过与北京的奥运村相比,这里的条件就差很多了。除了硬件的楼房外观和内设还可以,其他软件设施就比不上北京。大的问题包括厕所比较少,常常3-4个人共用一个厕所;日常用品如手纸、洗发液、拖鞋等都没有,更没有电视等其它电器设备,洗衣服等还需要付费。据中国代表团介绍,当地组委会在经费上比较紧张,连比赛都保证不了,这些小地方就更关心不到了。

    吃饭是个非常大的环节,大运村吃饭有些不太方便,需要到村外附近的一个宾馆去吃。从大运村步行到宾馆要10分钟左右,组委会安排了大量的公车来运送人员。有意思的是,这些公车看起来都和北京奥运会的非常相似。

    大运村所在地是贝尔格莱德很大的一个流浪汉聚集区,为了安全,安保人员将大运村到宾馆的马路全部封闭起来,并派了大量的警察荷枪实弹地巡逻,足见对安保工作的重视。

    饭厅是临时搭建起来的一个大厅,可以同时容纳1200人就餐。最早来到这里的中国代表团成员已经享用了4天的食堂,总体感觉是早上特别好,中午可以,晚上不太好,倒很符合健康饮食的习惯。前几天吃饭感觉倒不拥挤,但这次大运村里预计居住一万多人,吃饭时间又相当集中。过几天入住的人多起来后,极有可能造成吃饭排队的情况发生。其实这两天已经有拥挤的苗头出现,连代表团秘书长王钢都说遇到过早餐排队35分钟的情况。

    由于前一天中国代表团丢失了70多件行李,27日和28日一直在和组委会协商。感觉对方在应对这个问题上还不太熟练,和土耳其航空公司之间的沟通也不是非常顺利。28日早上甚至还传出让中国队自己派车去机场取行李的可笑提议。

    大运会7月1日揭幕,这几天组委会还没有完全到位,包括交通、场馆等方面还没有机会一一体会。不过组委会方面表示,一切到1日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家都在等待有更好的服务来保证大运会的顺利举行。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新华体育 >>
打印】 【纠错】 【评论】 【主编信箱
(责任编辑: 李旭 )
· 中国大运代表团抵贝尔格莱德 多件行李未能当日提取
· 中国香港代表队举行出征大运会授旗典礼[组图]
· 中国香港代表队举行出征大运会授旗典礼[组图]
· 1983年夏季大运会吉祥物
· 1985年夏季大运会吉祥物
· 1993年夏季大运会吉祥物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请您发表感言,注意文明用语并遵守相关规定
 查看评论 留言须知
· 巴西总统希望罗纳尔多继续留在科林蒂安斯队
· 湖人新锐阿里扎口头答应加盟火箭
· 里昂:本泽马转会后工资可能涨两倍
· 加入韩国籍射击美女张金玲婚纱照[组图]
· 朝鲜男足打进世界杯的秘诀——朝鲜足球专家如是说
· 女足欧洲拉练16天7战 马晓旭回归重寻旧日荣光
· 普拉蒂尼:皇马花钱“不正常”
· CBA上海小将复制"姚叶之恋" 和未婚妻勤俭持家
· 程菲:大运会比奥运会快乐
· 汉堡签下巴西中场泽·罗伯托
· CBA“80后”球员:我的青春谁做主
· 中超:京连战爆发冲突[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