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华网主页 - 新华体育
首尔站传递首棒火炬手公布 传递路线或将变更
0009年01月14日 09:0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留言 打印 关闭 

    4月27日,中国留学生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欢迎奥运圣火的到来。当日,北京奥运圣火抵达韩国首都首尔。 新华社记者 张军摄

    当地时间26日12时30分,北京奥运圣火在日本长野站的传递结束。27日,圣火将在韩国首尔开始境外第17站的传递,由金正吉出任首棒火炬手。

    26日晚22时30分,北京奥运圣火将离开日本,从东京前往下一站——韩国首都首尔。

    目前,韩国方面只对外公布了第一棒火炬手(韩国奥委会主席金正吉)和最后一棒的火炬手(88年首尔奥运会上滚铁环的少年尹泰雄)。按照原来的计划,圣火传递的路线是松坡区奥林匹克公园和平广场—德黑兰路—汉南大桥—东大门运动场—光化门和首尔市政府,但也有可能改变路线。参与传递的火炬手明天上午才能知道具体的行进路线。 (中新网4月26日电)

“祥云”火炬全球传递动画演示 

 2008奥运圣火境外传递路线:

    4月2日,阿拉木图(哈萨克斯坦)→4月3日,伊斯坦布尔(土耳其)→4月5日,圣彼得堡(俄罗斯)→4月6日,伦敦(英国)→4月7日,巴黎(法国)→4月9日,旧金山(美国)→4月11日,布宜诺斯艾利斯(阿根廷)→4月13日,达累斯萨拉姆(坦桑尼亚)→4月14日,马斯喀特(阿曼)→4月16日,伊斯兰堡(巴基斯坦)→4月17日,新德里(印度)→4月19日,曼谷(泰国)→4月21日,吉隆坡(马来西亚)→4月22日,雅加达(印度尼西亚)→4月24日,堪培拉(澳大利亚)→4月26日,长野(日本)→4月27日,首尔(韩国)→4月28日,平壤(朝鲜)→4月29日,胡志明市(越南)→5月2日,香港(中国)→5月3日,澳门(中国)。

    4月27日,中国留学生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欢迎奥运圣火的到来。当日,北京奥运圣火抵达韩国首都首尔。 新华社记者 张军摄

4月25日,在首尔奥林匹克大道上,工作人员清洗大道中央的体育雕塑。新华社发(解澄宇 摄)

     传递梦想 促进友谊--专访中国驻韩国大使宁赋魁

    北京奥运圣火将于27日凌晨抵达韩国首尔,并于当天在首尔市内进行圣火传递活动。中国驻韩国大使宁赋魁在圣火传递活动即将举行之际接受记者专访,希望代表和平、友谊和进步的奥运圣火能传递人类共同的梦想,促进中韩之间的友谊。

    宁赋魁说,韩国民众十分热爱体育,1988年的首尔(汉城)奥运会被他们称赞为历史上最成功的奥运会,其主题曲《心手相连》堪称经典。 >>>点击全文

    4月26日,群众沿途迎接圣火到来,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在日本长野举行。新华社记者戚恒摄 

     圣火不可侵犯 全球华人吹响保卫圣火"集结号"

    网友们在网络上表达自己爱护圣火的感受,交流经验。日本、韩国、印度等地的留学生也发帖表示要护送火炬。制作爱国T恤衫、团购国旗、横幅等,都在网络上进行。

    一家网络社区还提议速递国旗至海外。网友反应热烈,来自韩国、德国、新加坡、澳大利亚的网友们纷纷跟帖找联系人,希望在最快的时间内拿到国旗。

    海内外华人在网上吹响了护送火炬的“集结号”。 >>>点击全文

     破坏干扰挡不住传递 圣火传递成了人民的节日

    奥运圣火点燃的是途经城市人民的激情,人民将传递盛典变成了自己的节日。不同肤色、不同种族、不同信仰的人们尽情享受奥运圣火带来的欢乐与和谐。

    在圣火传递第一站阿拉木图,20多万市民身着节日盛装自发走上街头,夹道欢迎奥运圣火,到处都是欢乐的笑脸、歌舞的人群。 >>>点击全文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新华体育 >>
打印】 【纠错】 【评论】 【主编信箱
(责任编辑: 冯彦强 )
· 匈牙利奥运代表团誓师大会在布达佩斯举行
· 特殊的“内部规定”—留日学子热情理性迎圣火
· 近万名奥运志愿者长走迎奥运
· 平安奥运:北京十余万市民承诺参与奥运安保
· 韩奥委会主席:相信北京能办出史上最成功奥运会
· 近万名奥运志愿者长走迎奥运[组图]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请您发表感言,注意文明用语并遵守相关规定
 查看评论 留言须知
· 首尔圣火传递横跨汉江 韩国奥委会主席任首棒
· 首尔站传递首棒火炬手公布 传递路线或将变更
· 参加圣火平壤传递的中国火炬手感言:为祖国骄傲
· 英超:利物浦平伯明翰[组图]
· 西甲:巴塞罗那不敌拉科鲁尼亚[组图]
· 现场直击:整洁有序的“花园城市”平壤
· 约旦汽车拉力赛次日索尔多继续领跑
· 亨得利透露赢球秘诀:从未如此谨慎
· 丁俊晖:不适应长局 输在经验上
· 北京奥运圣火抵达韩国
· 简讯:北京奥运圣火抵达韩国
· 丁俊晖负于亨得利止步世锦赛十六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