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教版小学语文教材换新 学生:插图真好看

来源: 云南网 显示图片

  开学了,发新书啦! 记者 翟剑 摄

  今年,昆明小学新生的语文教材发生了变化,使用的将是江苏凤凰教育出版社最新修订的版本。新教材的封面发生了变化,也比老教材要大。

  昆明小学已经正式开学,学生们也拿到了崭新的教材。翻阅教材后,不少一年级小朋友都感叹,“里面的插图真好看!”新修订的教材图文并茂,而且插图呈现出满满的中国风。一位一年级妈妈也说,虽然自己没看过老教材,但新教材比较大,孩子能被图片吸引也能对内容产生兴趣。

  多位语文老师则表示,作为老师,感觉教材变化不算大。昆明一位从教10多年的小学语文老师介绍,一年级上学期新教材有5~7篇课文发生了变化,结合孩子的认知,更贴近现实,如新增加了课文《给刘洋阿姨的信》、《秋姑娘》等。“封面大小、颜色变化较大,但教材结构只进行了微调。新教材教起来是否更容易,还要用一段时间才知道。”

  五华区春城小学语文教研组组长杨绍祥也说,新教材仍旧在开篇就培养学生良好学习习惯,一年级上册以拼音、识字等内容为主。“新教材教师教起来可能感觉差不多,但孩子会更喜欢,也比较好用。里面不仅字大一些,插图也更好。课本好看、色彩鲜艳,学生才会爱上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