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李克强与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共同会见记者

    2017年11月01日 23:14:1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1日电(记者白洁)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1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与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举行中俄总理第二十二次定期会晤后,共同会见记者并回答提问。

      李克强介绍了此次会晤成果,强调中方愿继续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共同发展基础上推进中俄关系与各领域合作,推动建立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造福中俄两国人民,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

      在回答关于中小企业和远东开发合作等问题时,李克强表示,中俄既要深化传统领域合作,还要打造更多合作增长点;不仅要集中发挥两国大企业“大而强”的优势,加强能源、航天、航空、跨境基础设施等领域战略性大项目合作,而且要利用好中小企业“小而活”的优势,支持他们开辟合作新领域,为两国务实合作挂上“创新”加速挡。俄罗斯远东地区与中国中西部地区同样拥有巨大发展潜力,中俄加强远东开发合作将培育新的增长空间。中方愿加大同俄方在远东地区的能源、投资等合作,更好实现互利共赢。

      梅德韦杰夫表示,俄方对两国总理定期会晤及相关合作机制的显著成效表示满意,希望双方继续秉持积极合作的意愿和建设性态度,落实好已有大项目合作,积极探索合作新领域,进一步扩大双边贸易规模。加强文化和教育交流,以更多主题交流年活动增进人民之间的友谊。深化金融合作,共同推动世界经济平衡健康发展。

      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汪洋、刘延东,俄罗斯第一副总理舒瓦洛夫、副总理戈洛杰茨、德沃尔科维奇、罗戈津和特鲁特涅夫出席。

    11月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举行中俄总理第二十二次定期会晤后,共同会见记者并回答提问。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责任编辑: 栗一星 马俊卿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李克强与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共同会见记者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1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与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举行中俄总理第二十二次定期会晤后,共同会见记者并回答提问。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89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