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杨建忠:政府采购不宜一味追求“低价中标”

2017-03-15 18:34:3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5日新媒体专电(记者郭敬丹)今年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巨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建忠建议,政府在实施采购过程中应按照实际情况,实行高质量和最适应价格中标,避免一味追求“低价中标”。

  “政府采购‘低价中标’是为节省国家财政资金,但在执行中,在部分场景下客观出现了‘招标必压价’的问题。”杨建忠坦言,“低价中标”可能带来“低质后遗症”,对于一些特殊需求,低价位所购得的产品(设备)不一定能满足实际工作的需要。

  杨建忠认为,采购价格的高低应取决于用户需求,建议科学选择先进的创新产品,必要时“特事特办”,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责任编辑: 刘琼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634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