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客奉佑生:让直播成为主流生活方式是我们的愿景

2017-03-14 18:32:5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4日电(胡可璐)映客创始人、CEO奉佑生14日做客“2017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奉佑生表示,随着国家对直播平台监管愈渐规范以及直播行业竞争升级,各平台会愈加重视内功建设,不良现象将越来越少,让直播成为人们的主流生活方式是我们的愿景。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不少代表委员提出建议,要规范和引导网络直播行业有序发展。奉佑生也注意到了相关报道,并对代表委员的建议表示赞同。

    奉佑生说,“从诞生到引起社会普遍关注,再到今年两会代表的议案,足以说明直播行业发展迅速。很多权威媒体运用移动直播这一新手段报道两会,肯定了直播这一传播工具的先进性。直播取得这些变化,我们确实深感振奋,也深感责任重大。”

    奉佑生认为,直播平台面临的挑战是来自于不同声音的质疑。直播刚刚诞生两年,处在发展的初级阶段,还需要三至五年的成长期。当直播真正跟人民群众的学习、工作结合起来,将会得到主流社会的认可。未来直播将渗透到不同的行业,通过“直播+教育”的形式解决教育资源分布不平衡,通过“直播+医疗”的方式解决医疗资源不均衡。

    “文化的发展需要与时代相适应、与大众生活相融合,以人们喜闻乐见、具有广泛参与性的方式推广开来,尤其要受到年轻人的认可和喜爱。”奉佑生表示,直播就是这样一种创新的形式。直播平台需要不断强化文化传播的时代使命,为建立社会主义文化自信贡献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 安国臣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627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