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国秀:“同线同标同质”有利于使企业与消费者达成共识

2017-03-14 15:22:1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4日电(许梦楠)全国人大代表、湖南果秀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阳国秀14日做客“2017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她表示,将“同线同标同质”工程应用在企业中,可以达到企业与消费者的“双赢”。

     阳国秀认为,国内市场的食品产品与国际市场同类产品相比,之所以会出现一些质量上的差异,主要是由于研发创新能力不足导致的。“我们的研发能力,对产品的创新投入是不够的,在设备和人员方面都不到位。”阳国秀说,“中国的食品企业有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一直在做事,也做得很认真,但在钻研、创新方面做得还不够,没有考虑到消费者的具体需求是什么,还有不同类型消费者的喜好是什么。”

     阳国秀还表示,在国内外市场的双重夹击下,中国企业面临着十分艰难的处境。“国外市场需求在减少,国内制作产品的成本在提高。而且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消费者的消费能力在提高,对食品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所以如果我们再用过去的方式来做,势必要被市场淘汰。”阳国秀说,“我建议大力推进出口食品农产品内外销‘同线同标同质’的工程,这三个概念是一个流程,我提供给国外的产品的一条生产线、一个标准、一个品质,同样提供给中国的消费者,而且价格更为优惠,因为节省了物流成本,这对中国的消费者是很大的吸引力,我们也一定会在市场上占有更多的份额。”

     实行“三同”工程最大的收获,阳国秀认为是让企业和消费者达成了共识,“消费者要的就是好和优惠。”不过她表示这也需要一个过程,是让消费者对企业“三同”工程的认知过程。

[责任编辑: 周靖杰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625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