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五下上海团五谈创新

2017-03-14 10:17:42 来源: 央视网

  3月5日下午,习近平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海代表团的审议。这是习近平连续五年在同一天下午参加上海代表团的审议。许多网友好奇,为什么习近平连续五年参加人大会议,都会去参加上海团的审议呢?因为习近平是上海选举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他所在的团就是上海代表团。

  五谈创新 意义深远

  习近平连续五年在上海团都谈到了创新,意义深远。这不仅是对上海的要求,也不仅是对某一领域、某一地区的要求,而是从中国改革的全局出发提出的系统要求,“全面创新”是中国新一轮改革开放的新动能。

  正如习近平去年在杭州G20工商峰会演讲中所指出的:我们清醒认识到,中国经济发展不少领域大而不强、大而不优,长期以来主要依靠资源、资本、劳动力等要素投入支撑经济增长和规模扩张的方式已不可持续,中国发展正面临着动力转换、方式转变、结构调整的繁重任务。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是中国发展的迫切要求和必由之路。(央视记者 海鹰 志明 爱民 史伟 邢彬 汉章)

[责任编辑: 李志强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622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