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雪芹:鼓励更多的人走进“职工夜校”

2017-03-13 17:01:3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3日电(张璐)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朱雪芹13日做客“2017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朱雪芹建议,打通“职工夜校”最后一公里,让“职工夜校”成为职工群众实现“自我学习、自我管理、自我实现”的课堂。

  朱雪芹表示,要想把中国制造、中国质量做好做强,就要培养出有技术、有技能的人才,培养出更多的“中国工匠”。

  朱雪芹在调研中发现,在很多工业园区里,职工的业余时间没有得到充分利用,要么聚在一起聊天,要么就是低头族。朱雪芹认为,如何让职工放下手机,把他们吸引到课堂当中来,包括在校企合作当中,如何培养现代企业需要的人才,还有很多工作可以做。“把技师和工匠请到教室来,让他们言传身教、现身说法,鼓励更多人走进夜校来学习。”

[责任编辑: 谢艳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521295086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