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秋:未来创新无所不在 创新应以人才为支撑

2017-03-13 20:56:1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高方圆)全国人大代表、河北鹏远集团董事长朱立秋13日做客“2017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关于企业的科技创新,朱立秋指出,未来的创新是无所不在的,在任何一个时间和空间,我们都离不开创新,创新离不开以人才为支撑。

    “科技创新的主体是企业,企业该如何进行科技创新呢?”朱立秋指出,“企业应打造以人才为支撑的创新团队,加深与高校的产学研合作,形成以人才为支撑的团队。”近两年以来,鹏远集团跟高校合作众创空间,成果显著。

    当前,我国大江南北,掀起了创新创业浪潮,这也是企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在创新方面,我特别重视与众创空间形成‘双创’基地,孵化创新的成果,再进行转化。”朱立秋说。

    “未来的创新是无所不在的,在任何一个时间和空间,我们都离不开创新。”朱立秋分析称,“我国到2020年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一定要加大科技创新,创新离不开以人才为支撑。”

    朱立秋说,“企业如何更好地与科研院所紧密结合起来,政府如何进一步优化创新环境,产学研等如何更好协同,是需要进一步研究完善的重要课题。”

[责任编辑: 郭香玉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620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