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明波:不断反思才能保持基业长青

2017-03-13 15:41:1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3日电(许梦楠)全国人大代表、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明波13日做客“2017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他表示,企业文化既有传承部分,也有创新部分,只有不断反思自己的文化,才能让企业保持基业长青。

     孙明波表示,文化是企业的立企之本,但随着社会的变化,企业文化也在发生着改变。“我们不可能拿着一百年前的文化生存在当今的社会中。”孙明波说,“要反思自己的文化,这就是自我否定。不断的反思、不断地自我否定才能使企业保持基业常青。”

     当今中国企业愈来愈融入到全球市场,对此,孙明波认为企业最重要的是知道走出去为了什么,而不是盲目地走出去,“比如青岛啤酒,走出去已经50多年了,我们的目标是为了建品牌,归纳起来是通过‘三高’的方法实现的。一是高质量;二是高价格;三是高可见度。”

     孙明波具体解释说,“我们从不卖低价、从不贴牌、从不摆地摊货,高价格的背后正是有高质量的支撑。同时我们还有高可见度,特别是在发达国家,著名地标性标志上要让人们看到青岛啤酒。”孙明波表示,“正是这“三高”相互配合才使我们的品牌影响力逐渐扩大,品牌形象树立起来了,销售自然而然也就上去了。”

[责任编辑: 周靖杰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619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