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明波:精准扶贫的重点在于加强社会层级的流动

2017-03-13 15:41:1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3日电(许梦楠)全国人大代表、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明波13日做客“2017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他表示,精准扶贫的重点在于可持续性地加强现代社会层级的流动,让儿童能够从小得到公平受教育的机会。

     精准扶贫是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决策,孙明波认为,2020年实现全面小康的目标,需要企业积极响应。“扶贫的重点是要教育扶贫,一定是要可持续的,目的是让贫困的孩子走出世代贫困恶性循环的圈子,加强社会层级的流动,这样可以使每个人实现自己的梦想和追求。”孙明波说。

     对于在名牌大学当中增加贫困地区招生比例的办法,孙明波认为,国家创造这样的教育条件是非常好的。“青岛啤酒支持教育事业,参与援建小学。我们希望每一名适龄的孩子都能够有书读,鼓励未来师资力量向贫困地方倾斜,让读书质量和城市中的孩子一样。”孙明波说,“未来我们将精力集中在培养儿童方面,让每个孩子得到相同受教育的机会。”

[责任编辑: 周靖杰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619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