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启勇:患者要适应取消药品加成带来的变化

2017-03-12 17:18:5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章廉)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院长郭启勇12日做客“2017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郭启勇建议,患者要适应取消药品加成带来的变化。

  郭启勇表示,这次《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部取消药品加成,医院少了15%的药品加成会相应地调整医疗服务的价格。原来加在药品上的15%的钱,会加到医生护士的服务上,会形成另一个价格体系,由医保来负责买单。赔付体系也会受影响,医院要调整,药品要调整,流通环节也要调整,患者也要适应变化。他认为取消药品加成是医改的重要环节,三医联动,缺一不可。

  三医联动涉及到卫计委、人社部、发改委、食药监总局等不同部门,郭启勇提议成立中国的国家健康工作委员会,要一揽子地考虑老百姓的健康问题,设计保障方案。郭启勇说,没有健康就没有小康,医疗是健康的长城和支柱,而医改涉及到方方面面,是牵一发而动全局的。

[责任编辑: 王坤朔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079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