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代表委员的笔记本:成就孩子的梦想

2017-03-12 14:45:47 来源:新华网

  他们行走在田间地头,他们记录着百姓的殷殷嘱托,他们是最基层的代表委员。

  两会期间,新华网记者将镜头对准基层代表委员,推出《基层代表委员的笔记本》系列微视频,今天推出第三期《成就孩子的梦想》。

  一、关于娃娃上学,他们有话说

  孙东林 全国人大代表 湖北 农民企业家

  留守儿童现在又出现了新的问题,留守儿童的入学。

  (农民工)的子女都在农村,爷爷奶奶带孩子,隔代教育还是有一些问题。

  马文芳 全国人大代表 河南 乡村医生

  资金困难,教师不愿意到农村去。

  吴明兰 全国人大代表 贵州 乡村教师

  老师缺口是越来越大,一些课无法开。

  马玉花 全国人大代表 宁夏 乡村医生

  最大的困难就是体制管理这块,资金上投入上也很欠缺。

  买世蕊 全国人大代表 河南 企业家

  (公立)幼儿园排队排两年都排不上。民办的很多,太贵了,都离谱。马文芳: 06:23 (学前教育)在农村私立的比较多,各方面条件都不是很好,有的在自己的家里开一个幼儿园,在一个村里,很简陋,条件各方面都不行,达不上标。

  二、如何成就孩子的梦想?

  孙东林 全国人大代表 湖北 农民企业家

  我们社会通过三十多年的高速发展,农村青年为城市建设出了力,做了贡献。我们是不是应该回馈农村,回馈留守儿童。

  吴明兰 全国人大代表 贵州 乡村教师

  我觉得肯定要提高老师的待遇,同时要获得社会对我们老师的这种认同感。提高老师的待遇,让老师得到幸福感。

  潘成英 全国人大代表 四川 幼儿园园长

  之前我们没有学前教育,学前教育在我们彝族地区是一个短板,那么在13年14年15年我们大家代表的共同呼吁下,在15年9月份就开展了一村一幼的教学,现在有3342个幼教点基本上是全面铺开。

  周洪宇 全国人大代表 湖北 大学教授

  大力发展普惠性的,不管公立还是私立的,幼儿园不是拿来赚钱的。

  马玉花 全国人大代表 宁夏 乡村医生

  能不能让我们农村的幼儿园的娃娃和义务教育的学生一样,吃上营养午餐。

  吴明兰 全国人大代表 贵州 乡村教师

  在我们西部地区,之前是解决好学生“有学上”的问题,到现在“十三五”以后,就是要解决学生“上好学”的问题。

  韩兴旺全国政协委员 青海 企业家

  一个民族的根本问题,还是要解决教育问题!

[责任编辑: 徐曼曼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9121295078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