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向群代表:大科学装置建设要从“跟跑”变成“领跑”

2017-03-12 01:31:34 来源:新华社

(两会·履职影像记)(7)崔向群代表:大科学装置建设要从“跟跑”变成“领跑”

  在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兴隆观测站郭守敬望远镜(LAMOST)总控室,崔向群代表(左五)和同事研究望远镜工作情况(2014年6月14日摄)。新华社记者 金立旺 摄

  “我国科学技术在有些领域已经成为世界‘领跑者’,因此大科学装置的建设不能仅跟在别国后面做简单的复制,而是必须要有自己的特色,在技术方案和关键技术方面必须有所创新。”全国人大代表、中科院院士崔向群建议:我国的大科学装置建设要有前瞻性和创新性,从“跟跑”变成“领跑”。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以来,崔向群孜孜不倦进行调研。除了科技领域以外,她的关注点还延伸到教育、食品安全等领域。崔向群表示,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一定要尽到责任,尽量多反映一些问题,推动改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 马俊卿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295076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