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陈天桥建议建设超大规模脑科学基础研究基地

2017-03-12 22:26:3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 何欣荣)全国政协委员、盛大集团董事长陈天桥建议,在全国建设几个超大规模的脑科学基础研究基地,全面推动和改善大脑精神类疾病的治疗。

  本次政协会,陈天桥带来的三份提案中,有两份与脑科学相关,分别是《加大投入,通过脑科学基础研发全面推动和改善大脑精神类疾病的治疗》和《建立海外研发基地,在全球范围内招募顶级科研人员为中国发展作贡献》。

  陈天桥认为,之所以对脑科学有超乎寻常的热情,与人类发展面临的一系列终极挑战有关。通过对大脑基本运作机理的了解,不但有助于治疗抑郁症、帕金森症和老年痴呆症等一系列脑疾病,还可以在此基础上推动类脑研究和人工智能的应用。

  在提案中,陈天桥建议,在全国建设几个超大规模的脑科学基础研究基地。由政府牵头,科研院所、高校和大型医院为主体,集中优势力量进行联合攻坚。

  “可以充分发挥企业的力量,充实对脑科学基础研究的投入,同时也让企业在科研成果产业化的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陈天桥在提案中写道。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责任编辑: 薛涛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614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