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康瑞:我的新投资全部放到了内地

2017-03-11 20:15:3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章廉)全国政协委员、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瑞安集团主席罗康瑞11日做客“2017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罗康瑞表示,对中国经济的发展感到骄傲,他的新投资全部放到了内地。

  罗康瑞说,今年两会他印象最深刻的是《政府工作报告》,报告的内容很务实。在国际形势不稳定的局面下,2016年中国的经济还能够达到6.7%的增长,真的很难能可贵。另外,去年国内生产总值达74万亿以上,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30%以上,2016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达1300多万人,他觉得这些都是值得骄傲的。

  谈及对中国经济“新常态”的认识,罗康瑞表示经济有其发展逻辑,中国不可能长期维持两位数的增长。他说,2017年6.5%左右的经济增长目标很了不起,现在基数大了很多,应该比较客观地看待这个目标,增长的总量从数字上看还是很庞大的。

  罗康瑞认为,未来中国还有很多非常好的发展机会,比如现在提出的“双创”战略等都是非常好的机会,不过一定要客观看待创业。他说,全世界90%的初创企业都会失败,中国要营造比较好的生态环境,让初创企业获得成功的几率比较高。

  罗康瑞透露,他已经不再去外国投资了,新的投资全部放到了内地,他表示非常看好未来的房地产行业,特别是上海、武汉等城市经济结构转变带来了机会,瑞安集团在这方面可以扮演积极的角色。

 

[责任编辑: 王坤朔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075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