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玉臻:阿拉善多措并举 着力打造“全域旅游”

2017-03-11 15:20:0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高方圆)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阿拉善盟盟委书记、盟长冯玉臻11日做客“2017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在谈到如何开发阿拉善丰富又独特的旅游资源时,冯玉臻介绍,阿拉善要在多个方面做出努力,打造“全域旅游”。

    冯玉臻称,阿拉善是一个旅游资源非常丰富的地方,且旅游资源非常独特。“比方说胡杨林,世界上仅有三片,阿拉善这一片的胡杨林是最集中、品相最好的。巴丹吉林沙漠是世界三大沙漠之一,有自身的特点,人们讲沙漠之中的珠穆朗玛峰就是在巴丹吉林沙漠,有古庙。”冯玉臻介绍,“还有东风航天城,是世界航天基地之一,在额济纳旗的境内,也是非常重要的旅游点,到这个地方去旅游,能够充分的感受到中华民族的骄傲。”

    冯玉臻表示,阿拉善要打造全域旅游,需要在多个方面做出努力。

    第一要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包括交通。“阿拉善这么多的旅游资源,为什么过去没有很好的发展呢?很大的制约因素就是基础条件比较滞后,特别是交通,大家虽然感觉胡杨林很好,但是要去一次难度也很大。”冯玉臻说。

    第二,要加强旅游景区的建设。虽然资源好,但是景区的基础设施、基础条件还需要跟得上,游客去了以后才能够很好游览。

    第三,要加大人才的培养力度。阿拉善旅游刚起步,整体水平比较低,人才是很大的短板,现在阿拉善的职业技术学院专门开设了旅游专业,加大人才的培养力度。

    第四,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把更多的旅游资源向广大的游客推广宣传,让大家都知道。

    第五,要加大周边合作力度,宁夏、甘肃也有非常知名的旅游景区,有些景区和阿拉善的景区距离非常近,可以一体化发展。

[责任编辑: 杨晓波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9221295073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