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屴:建议撤销法院信访机构

2017-03-11 17:29:0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许梦楠)全国人大代表、金诚同达律所高级合伙人王屴11日做客“2017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他认为,作为司法机关和裁判机关,法院的信访机构应该撤销。

     王屴认为,法律信访是一定历史阶段出现的一个现象、一个机构,“法院不应该设立信访机构,因为法院是一个司法机关和裁判机关,而不是行政机关。老百姓有了问题到法院可以进行一审、二审,不服还可以申请再审,也可以到检察院抗诉,这些在法律上都是有渠道和程序的。”王屴说,“此外,信访机构还会牵扯到法院很多精力。”

     因此,王屴建议撤销法院的信访机构,“如果老百姓认为裁判审判存在问题,或者法官有违法行为,可以采取投诉、举报的方式。法院内部有纪检部门和审判监督的程序,如果真的有问题,对于判决已经生效的案件,法院自己是可以再审的。”王屴说。

[责任编辑: 杨晓波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92211206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