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震:通信产业发展需要培养高素质人才

2017-03-11 12:59:1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许梦楠)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副主席、南京邮电大学校长杨震11日做客“2017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他表示,通信产业的前景非常光明,而高校在培养高层次通信信息人才方面肩负着重大责任。

     通信作为国家的基础设施,在当今这个信息社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要想让其充分发挥作用、安全高效地运转,杨震认为最重要的就是人才的培养,“高校在面向通信信息培养高层次人才方面的责任很重大,如何培养大批高素质信息通信业人才的问题就摆在我们面前。”杨震说,“首先,这类人才有特殊的特点。因为信息基础设施要求知识面比较宽,各行各业都能用到,就像‘互联网+’和什么行业都能融合,所以要求基础知识要比较扎实;其次,这类人才的更新换代很快,要有很强的创新能力。所有这些都要反映在我们对人才的培养方案里面,因此我们在课程设置上也是很有讲究的。”

     对于通信产业未来的前景,杨震表示很有信心,“除了基础设施以外,它还是一个创新的领域,前景确实很广,可以催生很大的产业需求。”杨震说,“像我们学校就有53个专业,这就需要大批的高素质人才,所以我觉得前景是很光明的。”

[责任编辑: 周靖杰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609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