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涛:关注点从企业向行业、从公司向地方延伸

2017-03-11 12:14:0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安国臣)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东风商用车总装配厂车间技术顾问王涛做客“2017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谈及履职感受和体会时,王涛表示,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将关注的视野不断从东风公司向地方延伸,不断提升思考高度,从企业向行业拓展。

  为推进湖北地方经济发展和汽车产业健康发展,改善民生,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积极建言献策。作为两届全国人大代表的王涛,10年来,提出或与代表联名就武当山机场建设、南水北调补偿、加强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技能人才培养等问题提出了近60条建议,大都得到采纳。

  “对我来说,这是历练的十年,成长的十年,自我提升的十年。当好人大代表,是一个超越自我、超越企业、超越地方的神圣角色。”同时王涛还认为,履好职、尽好责,必须实现从“个人小我”到“社会大我”的超越。不辜负人民的期待和厚望要做好三件事。

  首先,要学习。要认真学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相关知识,把握好议事的规则,做到在履职中学习、在学习中履职,不断提升自我。其次,要参与。积极参加全国人大、湖北省人大、十堰市人大,东风公司各级工会组织开展的活动,在实践中提高个人的履职能力。没有东风各级组织的培养,就没有我的今天。第三,要关注。密切关注社情民意,积极协调、上下沟通,真正扑下身子、放下架子办点实事。

    

[责任编辑: 胡可璐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609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