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阶:中西医结合理论需要得到更多关注和认可

2017-03-10 21:03:5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许梦楠)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院长王阶10日做客“2017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他表示,中西医结合的整个理论体系和概念需要得到更多的认可和关注,还需要培养更多专业人才。

     王阶介绍,中西医结合发展到现在,每个学科都有进展,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中西医结合的整个理论体系和概念没有得到更多人的认可和关注;二是目前中西医结合的医疗机构还不能满足人民正常就诊的需求;三是人才培养方面的问题。”王阶说,“人才一方面是在流失,另一方面是已经不能承担更高水平的研究了。”

     王阶认为,如果把促进中西医结合作为国家战略来考虑,中西医结合的发展会更快。“比如抽调一些理论家把中西医结合的理论概念进行更好的梳理,应该得到更多的认可。”王阶说,“此外,中医、西医在研究的过程中发现,把中医的问题和西医的新技术结合起来,形成一套新的研究方法,有可能出更大的科研成果。”

[责任编辑: 周靖杰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607487